close

Grief-divorce-couple-holding-broken-heart.-Unhappy-relationship-hurt-feeling-for-lover.-valentine-concept.-956341550_727x485.jpeg

10/03/2020

 愛情誠可貴,簽證價更高?!  (移民CASE雜談碎碎念系列 -ONE)

 

移民部從20191116日起更改了技術移民的評分系統,其中一個就是單身者可以自動獲得10分的加分。如果是有伴侶或是配偶者,配偶必須雅思(或其他考試等同成績)46,那可以加5分,如果配偶有四個六外加有一個成功的職業評估,那就可以加10分。也就是說有配偶的申請人,如果要拿到這10分的加分,配偶必須有英文成績+職業評估。

 

在技術移民類別中,如果副申請人沒有Functional English (雅思平均4.5)那就得付移民部將近5000澳幣的語言訓練費用。這費用可以讓配偶在澳洲上將近500小時的英文課,等於每個鐘頭只要付大約10澳幣,剩下的費用政府補助。其實說實在,也不貴阿!

 

移民部會有這要求主要是希望配偶也可以成功融入澳洲社會,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還有數據統計,如果配偶不會說英文,融入社會的機率非常低,配偶的生活在許多時候也得依靠主申請人,然後這是衍生許多社會問題的潛在因素。這不是澳洲政府希望看到的,所以才會有這政策的實施。我個人也覺得這個政策是好的,目前有太多澳洲公民,連基礎英文溝通都有問題! 你連你自己所屬國籍的語言都不會說,像話嗎?

 

當初這個政策實施的時候,許多移民仲介就會出一些開玩笑的文章,例如夫妻本是同林鳥,簽證來時各紛飛。當初的我只是一笑避之,認為不會有人為了簽證申請,會做這種事。因為如果有人真的這樣做,我認為這代表主申請人根本不愛她/他的伴侶。至少目前我的客戶中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因為配偶英文能力不好,就說要先分手,他們反而會努力地湊分,讓自己達到移民部的要求。

 

可能重情義如山的我覺得這種事很傻,直到接到一個諮詢才讓我整個傻眼!

 

CASE大綱

諮詢人的英文本身沒有很好,目前要考到四個6也是不容易,重點是諮詢人有個交往多年的伴侶,雖然沒有結婚但也在一起很久了。伴侶本身英文也不好,也沒有什麼專業的工作經驗,所以要加這10分根本不可能。這兩位目前持有學生簽證,其中的伴侶還是用陪讀的身分。這位諮詢人說,因為知道這樣的加分系統,所以考慮先跟伴侶分手,等到拿到簽證之後再擔保對方過來。我說移民部本身有自己的審查機制,你現在如果說是真的分手,那你要跟移民部取消伴侶的簽證,伴侶也無法繼續留在澳洲。

 

他說,我了解,但是我們有討論過了,與其2個人都達不到要求,拿不到簽證,倒不如一個人先拿到簽證,之後再想辦法。我伴侶願意先回到原來的國家,然後等我。如果說要等5年才能擔保對方,我們也願意等。我們可以遠距離,這段期間看是對方用觀光簽證入境澳洲短暫停留,或是我回國短暫一段時間,等時間到了,再申請擔保,然後之後再一起在澳洲生活。可否告訴我,如果我打算這樣做,我必須提早多久時間做準備? 我知道我的伴侶為我犧牲很多,但這似乎是一條不可避免的選擇!

 

(以下有粗口,請見諒)

媽的!你們這些人是白癡嗎? 你們當移民部是吃素的!!! 在這個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你以為移民部查不到你們之間的藕斷絲連? 再說吧,5年是很長的時間,當伴侶的你真的相信你的主申請人在澳洲不會偷吃跟變心? 沒有聽過張惠妹的<剪愛>? (人變了心,言而無信……)。話說,假設你這當伴侶的真的情操這樣高,願意等候,為何不努力把英文考到? 說得好像自己很偉大一樣,為了彼此的未來,犧牲奉獻! 然後你這主申請人也是白癡,自己英文能力不夠,沒有擔當,不會努力準備英文,雅思等同考到47,這10分就有啦! 還在跟我說目前要拿到6都有難度,那你乾脆不要移民好了!

 

然後還說,我們不是真的要分手,我們還是很愛對方。但是為了更好的將來,我們也別無選擇! 你現在是在演哪齣八點檔? 把自己搞得跟瓊瑤連續劇一樣,我聽了都想吐!

再說,你真的以為你們分手之後,你的簽證之路就會這樣順利? 職業評估都還沒有資格做,更何況是州擔保還有未來政策更改的風險!

 

所以,我聽了之後就說,如果你們打算這條路,請勿找我,因為我不會接你們的CASE。我已經知道這是假的,我不可能違反法規,為了賺錢還接你們的CASE,可能得請您們找尋其他人協助。然後又跟我在那邊囉哩八說,什麼不是真的要分手啦,很多朋友都這樣做啊,什麼有的沒的。反正我就回,你要嘛就你們把英文考高,不然如果我之後知道你變成單身,不管是真是假,我都不會接你的CASE。市場上還有許多專業人士,我不是一個唯一可以協助你們的人。然後就說,好的謝謝,我們會再想想看!

 

到底還要想什麼啦?!

你們不要再演了!!!

 

我一再強調,如果澳洲是一個你可以透過資料造假而移民的國家,那這個國家也不值得你移民了!

 

後記:

最近突然有個想法,就是想要分享一些從業以來見過的奇奇怪怪CASE,然後分享給大家,當然前提是不會透漏任何個人訊息。如果大家喜歡這系列,歡迎按讚跟轉發喔

如果反應熱烈,我一定會開始當起說書人的角色 哈哈

arrow
arrow

    Dragon 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