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大利亞偏遠地區擔保技術移民489 簽證概述-2017年9月 update版本

489簽證是一個3+1=4年的臨時過渡性質簽證,4年內在澳洲偏遠地區居住2年並且工作滿1年(不要求與專業或移民時的職業相關)可以轉永久居 民。 489簽證適合自己分數只有50分的申請人,該簽證有2種類別,一種是透過親屬擔保,另一種是拿州擔保。評估的職業不管有沒有在長期M單或是短期S單上,只要在澳洲指定偏遠地區有親屬的話,就可以申請489親屬擔保。不然的話,就是要拿州擔保,假設申請人的的職業在州政府的 489擔保清單上 並且符合該州489擔保的雅思,工作經驗及其他要求的話也是可以申請489 偏遠地區擔保的。 所以許多人可能只有50分,可是可以透過489州擔保另外多10分。可是申請489並不代表比申請190容易,因為 能否申請489關鍵看有沒有地區擔保你拿到的職業評估的職業,同時也要看你是否符合該職業的擔保要求。 對一個職業,有些時候州政府擔保190卻不擔保489,有些州只有190沒有489(例如ACT)。

州擔保 總是動態變化的,目前擔保的職業過一段時間可能不再擔保,目前不擔保的職業過一段間可能擔保。同時擔保條件也是動態變化的,申請489190最大的不確定性其實是擔保變化多,變化快,不可預測,提高 成功率的辦法只有一個:儘早職業評估,儘快考出雅思, 機會出現時第一時間抓住,在成功申請之前不斷提高雅思,46.546機會就多一些,只有46也會有機會,但具體機會哪天有沒人說的清,因此能做的就是準備好,有合適的政策 MKE會及時通知客戶。

489 簽證簡介-

489簽證是之前475/495簽證和487簽證合併後的簽證類型。 申請成功後是一個3年的臨時移民簽證,但是可以在期滿之前另外跟移民部多要求一年,總共4年489簽證申請成功後申請人需要在擔保的州的偏遠地區生活兩年。 2年中有1年以上全職工作經驗(不要求與移民時評估的職業相同或相關)的話就可以直接轉永居。

澳洲的偏遠地區定義廣泛,大部分地區都屬於偏遠地區,偏遠地區不一定都是貧困落後地區,例如南澳,塔斯馬尼亞,北領地這三個州都屬於 偏遠地區 489簽證既可以在澳洲境內申請也可以在澳洲境外申請。

如果申請人的職業屬於 S清單,按照評分標準可以達到50分,就有機會申請489偏遠地區擔保加10分申請489臨時技術移民簽證。

489 簽證申請條件-

* 需要獲得 EOI邀請(be invited to apply);
* 年齡小於ˋ45歲;(之前是50歲,後來修法調降了)
* 通過職業評估;
* 雅思最低46
* 有州政府偏遠地區擔保或 親屬擔保(職業需在 聯邦489 上);
* 評分達到60
* 符合健康和無犯罪要求;

489 簽證申請流程-

申請人首先需要通過 職業評估 ,雅思達到46(A,G皆可,有效期3),提交EOI

之後依照各州條件,申請州擔保。

(其實能否成功拿到州擔保是最重要的,這也是我們的專長所在,有需要做489的歡迎跟我連絡)

有州擔保並且收到邀請後(對於親屬擔保可以直接被邀請),申請人需要在60天內遞交申請資料,同時支付3600澳幣的申請費。 申請中可以包括配偶和子女。 配偶或年滿18歲隨行子女雅思沒有達到總分4.5的話需要額外支付4885澳幣的語言學習費。

相關的文件需要掃描成PDF,然後與線上申請一起遞交。

申請人需要體檢,16歲以上的隨行成員需要無犯罪證明。 簽證受理過程中申請人的工作和個人資訊變化都需要及時通知移民部。

申請過程中申請人可以隨時撤銷自己的申請。

489 簽證擔保人條件-

親屬必須是居住在 澳大利亞指定地區 的澳大利亞公民或永居居民,親屬關係需要是:子女,父母,兄弟姐妹,侄子侄女,姑叔舅姨,祖父母或一代堂親。

 

總結:

其實489簽證真的是目前嚴苛的移民法之下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目前移民部還有聯邦都想要發展偏遠地區,SYD, MEL, BNE這幾個大都市就不需要了。所以聯邦每年給偏遠地區的州不少名額,讓各州有權力去挑選適合自己州的移民。而且現在聯邦也在考慮,未來取消直接給PR的永久居留,一切先給臨時居留,找到工作、對當地有貢獻之後,才給你PR。也許未來就沒有所謂的直接拿PR,都要通過像489這樣的機制。

老實說,我10多年前移民來澳洲,申請的就是475簽證(今天的489)。我是商學院畢業,畢業之後在外商公司做行銷2年,然後用marketing specialist的職業申請南澳州政府的擔保。先拿臨時簽證過來,住滿2年,其中一年全職工作後來轉PR。 我剛來澳洲的時候,因為這種簽證才剛開始開放沒多久,很多當地雇主根本搞不懂這種簽證,也不知道有沒有工作權。我都還得拿移民部的規定給雇主看,才有機會拿到job offer。當然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你如果有機會申請489的話,請不要放棄!  簽證這種都是可遇不可求。

如果我10多年前沒有申請類似的簽證移民來澳洲,過了10多年就算我在外商多有成就,按照今天的制度,我也不見得有辦法移民過來。

所以各位,請加油!!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跟我連絡

contact@dragongate.com.au     MIKE

 

 

 

 

arrow
arrow

    Dragon 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