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ala-resting-and-sleeping-on-his-tree-530674261_1258x839.jpeg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 你準備好了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勵志感人的故事,希望可以鼓勵還在準備移民,因為英文考試而焦頭爛額的申請人,也強力推薦別森英文家教給需要準備雅思考試的人!

阿偉(化名)其實高中沒有念畢業,因為年少輕狂的他非常叛逆,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高中二年級念完,覺得自己不是唸書的料,與其花時間鬼混,準備也考不上的聯考,倒不如就休學直接進入社會工作。當時因為好朋友開了一家餐廳,所以就開始在朋友的餐廳工作,從學徒開始做起。工作滿一年之後,就被徵招入伍了,也因為自己有過餐廳的經驗,就被選為食勤兵。當完兵之後,阿偉想說反正自己好像也沒有特別專長,廚師好像就是目前自己會的唯一專長,所以就應徵了一間餐廳,開始自己的廚師生涯。廚師生涯當然不輕鬆,一般的假日基本上是不可能排休,上班日需要加班也是在正常不過,薪水呢,雖然不高但是至少還能過日子。至少比起其他廚師幸運的是,阿偉的餐廳完全遵照勞基法,該有的勞健保有、三節獎金也不缺,薪水也是轉帳不是拿現金,有時候營業額不錯,老闆也會給獎金。阿偉基本上生活也是省吃儉用,沒必要的東西基本上不會買,雖然基本生活過得去,但是要買車買房,在寸土寸金的台灣,真是一點都不敢想,阿偉這樣的日子一轉眼就過了5年,常常他一直在想,我難道就這樣過一生了嗎?

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聽到朋友說有去打工度假剛回來,好像存了100多萬台幣,阿偉這時候想說,也許該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去看看世界,能賺到錢最好,如果賺不到錢,至少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雖然說自己英文不會,連溝通都有問題,不過很多台灣人不也是這樣嗎? 英文也不會就飛去澳洲打工度假,然後還存到自己的第一桶金。於是在跟老闆溝通之後,就毅然決定先辭職,踏上澳洲的打工度假之旅。

出發前買了一本打工度假聖經,但是裡面推薦的工作一個都沒有找到。後來阿偉聽說到偏遠地區的農場可以集二簽。於是就跑到偏遠地區,找了個馬鈴薯場開始自己的打工之旅。當時澳幣匯率不錯,有段時間還比美金高,不怕辛苦的阿偉,很快就存了一點積蓄,也認識現在的太太小美(化名)。阿偉跟小美2人一起在澳洲過了非常愜意的2年。薪水不錯,也不用特別省吃儉用就可以買iphone,周末放假的時候就到處走走,特別的節日就跟朋友開派對喝個小酒,阿偉開始覺得這樣的生活環境很棒,這是他想要的生活環境,好想移民到澳洲來喔。

不過對於此時的阿偉而言,一切似乎還是個遙遠的夢想,因為自己跟小美根本用英文跟當地人溝通都有問題,阿偉知道要移民至少基本的英文是要有,不然移民只是自己的夢想。很快的2年時間就過去了,小美跟阿偉一起回台灣。回到台灣之後,阿偉也沒有因為自己有一點積蓄,就開始揮霍,反而不久之後就回到之前的餐廳工作。因為阿偉之前工作表現很好,台灣其實也缺有經驗的廚師,所以當阿偉詢問之前工作的餐廳是否還有職缺的時候,老闆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畢竟好員工不好找。

阿偉結束澳洲打工度假回到台灣之後就開始準備英文,因為他知道如果他想要回澳洲,至少基本的英文能力是需要的才有辦法在當地生存。於是他開始補習,平常上班日下班之後,在怎樣累,就會逼自己至少念一小時的基礎英文。雖然慢慢有了些進步,但是感覺離移民基本要求46還是很遙遠。阿偉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有在餐廳做差不多半年的廚師,因為阿偉個性好,所以跟餐廳老闆也是保持良好的關係,老闆也一直希望可以用457簽證擔保阿偉回澳洲工作。可是阿偉的英文能力此時連44.5平均5都達不到,打電話問了很多仲介,得到的答案都是含糊不清,或是不願意回答(可能很多仲介聽到這樣的英文程度就不想浪費時間多講下去了)。此時的阿偉沒有放棄,因為他知道,目前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只有加強英文!

 

後來阿偉找到我,一開始找到我聽到初次諮詢要付諮詢費也是很猶豫,不過我們的專業能力讓他知道這是值得的! 諮詢過後,我告知阿偉,他現在最大的挑戰在英文能力。他現在可以做職業評估沒有問題,以他的工作經驗也可以做RPL拿到Diploma沒有問題,不過最大的重點還是他的英文能力,英文能力不夠,任何簽證都不用想。此時的阿偉雅思剛考完,剛好至少有44.5平均5,而這樣的進步是犧牲了許多自己寶貴的休假時間、利用有限的時間補習+練習,雖然分數感覺還不是很高,但是比起剛到澳洲的他已經是很不錯的進步。可惜的是457簽證要被廢掉了,新的457簽證如果是Cook之後也無法轉PR留下。我告知可以走技術移民,不過還是回到一句老話,雅思46!

阿偉當時的想法是,申請學生簽證到澳洲念2年的廚師課程,然後利用這二年的時間,盡量想辦法把英文考到46,如果有辦法就留下來,沒有辦法的話,至少自己還有一個澳洲學歷,回台灣也不怕沒有工作。當時我們的規劃是這樣,在申請學校之前,先做RPL,因為之前的工作經驗可以拿到RPL,拿到RPL之後就立馬做職業評估。職業評估拿到之後,專心把英文衝到46,拿到46之後,就可以申請州擔保,這樣就有60分可以申請190簽證。

阿偉後來選了TAFE的課程,2年的Commercial Cookery (Cert III + Cert IV+ Diploma of hospitality)。因為英文程度還不夠,在入境澳洲之後必須先上20周的語言課程才能銜接專業課程。上語言課程的時候,阿偉從未缺課過,下了課也非常專心讀書。在正式課程開始之後,阿倫也找到了另外一家餐廳,開始一週工作20小時。入境澳洲沒多久,RPL就通過了,在我們的協助之下,也順利通過Cook的職業評估,這時我告知他,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英文何時考到,就可以開始申請送件!

此時阿偉的生活就是上課,課餘時間在餐廳工作,剩下的時間,扣除需要的睡眠與基本休息之外,其餘時間都在念英文。阿偉常常念到趴在桌上前睡著,不過他知道他不能放棄。在雅思成績有45平均5.5之後,我告訴阿偉他現在需要找一個家教,針對他的弱點去加強,才有辦法在短期內把成績拉高! 這時的我就推薦別森英文家教給他。我跟別森是好朋友,所以許多客戶我都會推薦給他。

當然阿偉是真的非常認真,認真到教學多年的別森都讚不絕口! 經過無數晚的練習、在書桌前睡著,阿偉在今年6月考出了36一個5.5的成績,只有口說差了0.5阿偉當然是非常失望。不過別森告訴他,從教學經驗,他覺得以阿偉的程度來說,口說要拿到6絕對沒有問題,連最困難的寫作都有6.0!所以別森強烈建議複查。我也強烈建議阿偉複查雅思成績。

後來阿偉透過複查,終於拿到雅思46,可是那時候澳洲政府把移民分數從60分提高到65分。一時之間,阿偉又跌入失望的谷底了!! 因為當時分數試算總分只有60分,難道要拚雅思47??!! 不會吧!!

阿偉最不能接受的是因為只差幾天,居然移民分數從60分提高到65分,如果當初不需要複查,如果當初考官直接給口說6.0,他就可以申請了! 經過了這樣的努力難道就白費了嗎? 5分的差距可差多了,就是489190的差別。一個直接就是PR,另外一個還要等2年之後!這真是天跟地的差別!

那時我安慰阿偉,雖然說是6月底了,不過新的財政年開始,各州政府會重新開放名額,雖然不敢保證是否仍會擔保Cook,不過依照我們的經驗,Cook應該是還會在清單上面,只是要解決這額外的5分從哪裡拿。

好險因為當初阿偉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已經有半年的澳洲全職工作經驗,也就是說再湊半年的澳洲工作經驗就足夠了。阿偉用學生簽證入境澳洲剛好有超過半年的時間,這段期間每周也有20小時的工作時數,所以剛好可以用這一年的澳洲工作經驗5分補足65分。

後來阿偉順利拿到190的州擔保,我們也在很快的時間將文件準備齊並遞交申請。

申請之後簽證不久就核發下來了,更巧的是在190簽證核發下來的2星期之後,阿偉的寶寶出生了!因為本身持有PR,所以寶寶一出生也是澳洲公民! 真是可喜可賀!

說了那麼長的故事,我想幫大家劃以下的重點

1. 真的天下無難事、天助自助者。當你朝個一個正向的目標前進,全宇宙都會有正面的能量來幫助你

2. 態度決定於一切,如果沒有認真的態度,做什麼都不會成功,阿偉能夠成功就是因為態度非常正確。(我不是說能夠移民澳洲就是成功,我說的成功是指達到自己的目標,阿偉此時的目標就是成功移民澳洲)

3. 阿偉的英文是花了無數的夜晚,下班之後精疲力竭,還逼自己挑燈夜讀,有無數的晚上都是在書桌前睡著,隔天早上才發現原來又不小心睡著了! 很多人只看表面,覺得阿偉能夠移民澳洲好像一點都不難,移民的程序是不難,難的是要達到申請標準!

3. 英文如果遇到瓶頸,有需要英文家教的請直接跟別森聯絡(他的LINE ID ktuin0918)   這是需要付費的家教喔,若是有讀者考慮付費請家教的再連絡他

4. 有移民問題歡迎來找我們,我們會幫您規劃一個適合您的移民方式!

5. 以上為真實故事,也徵求過當事人同意,經過修改寫出來與讀者分享。這個故事的重點不是移民,而是一個勵志的感人故事

6. 照片中的無尾熊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Dragon 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