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TAS的州擔保做出一個大改變 那就是 之前只擔保在TAS念滿2年書的國際學生
現在只要在TAS念滿一年的書 TAS州政府就願意擔保 這些畢業生不見得必須要念一般受歡迎的移民專業 (會計 IT或是工程) 可以念包含行銷 管理 等不在SOL上面的職業

https://www.migration.tas.gov.au/skilled_migrants/skilled_nominated_visa
https://www.migration.tas.gov.au/graduates


針對Category 1來說,也是有幾點要注意

1. 職業評估 (Skills assessment) 仍然需要在申請州擔保的時候就拿到,沒有例外。每個職業評估的要求都不太一樣。以VETASSESS來說 (VETASSESS是一般管理 行銷 等的職業評估單位),要有相關科系畢業之後,至少工作滿一年才能通過職業評估。假設一個大學剛畢業的畢業生,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畢業之後直接出國到TAS念碩士,畢業之後也無法通過職業評估。也就是說各職業評估的要求不會因為TAS州政府擔保有任何改變。所以在唸書之前,可以跟我確認每個職業評估單位要求的條件。

2. 政策可能改變
移民政策一直在改變,州政府擔保的移民政策也一直在改變。在今年2月之前,TAS對於國際學生的擔保條件一直還是限定為在該州念滿2年書的學生。現在卻又改成在該州念滿1年書的學生即可。誰有沒有辦法保證這樣的政策會持續多久,是否畢業之前州政府擔保政策又改了。

3. 職業評估與念的學位是否需要緊密相關
這點我已經跟TAS移民局查證過,具體回覆是需要的。

4. 偏遠地區學習加分 跟澳洲學習加分 仍然是2 (at least 92 weeks) 這點沒有改變

但是這在移民系統加分上面,並沒有強制規定所學的專業跟提交的職業評估必須高度相關。一般就是念滿2年書就可以了

5. TAS的擔保沒有配額限制,但是移民部仍有配額限制
簡單的說 只要滿足TAS的條件 TAS就給擔保。但是許多熱門職業例如會計跟IT 這個在移民部上面每年都有固定的邀請名額,也就是說就算拿到TAS的擔保,如果移民部的名額用完,身請人還是得等到下個財政年度,等到有新的名額。 不過我覺得這個問題,現在還不需要太擔心。

6. 既然TAS都已經降低國際學生的學習年限要求,其他偏遠州例如SA或是NT也可能會考慮跟進,不然說真的,學生一定會被TAS搶走,不過現在不確定。

7. 一般在CSOL上面的職業 無法做獨立技術移民,所以一定需要找到擔保。無論是州擔保或是親戚擔保。TAS這用意很明顯,就是不是平白擔保海外申請人,但是如果你願意花一年來這邊念書,貢獻TAS當地經濟,我就擔保,很聰明的做法!


我覺得這比較適合在台灣已經至少有工作經驗的大學畢業生,他的職業在CSOL上面,然後整體評分有超過60或至少55分,這樣透過到TAS唸書一年 才有意義。


假設一個一般商學院畢業的學生,有三年左右的行銷工作經驗,一般分數如下
1. 年齡 25-32           30
2. 大學畢業              15
3. 台灣三年工作經驗  5
4. IELTS 4 6           0

以上分數50 但是要移民澳洲至少要有60


要移民澳洲有幾種選擇,前提是來TAS念滿一年的課程

1. IELTS 考到47 這樣可以加10  然後到TAS念一年的學位 這樣可以滿足60 又拿到190州擔保5 65  申請190PR 沒有問題

2. IELTS考不到47,念完一年書還是可以申請489簽證,這樣可以加489ˋ州擔保10分。也可以移民到澳洲。但是489簽證不是PR,要在TAS住滿2年,其中一年full time工作之後才能轉PR

3.
TAS念滿2年的書,這樣偏遠地區學習可以加5分,澳洲學習2年也可以加5
外加拿到TAS擔保1905 這樣也可以
 
4.
以上假設分數50分,還有其他方式多拿5 然後申請190州擔保或是489州擔保湊到60

a. 配偶/伴侶 本身也有IELTS46 通過職業評估(職業評估也要在同一個清單上面,甲社主身請人是marketing specialist 那配偶也必須在CSOL上面) 這樣可以加5

b.去考NATTI考試 拿社區語言分數5
但是這不好考 也得飛到香港去

 

總結塔斯真的是一個漂亮的好地方,這個新消息勢必吸引很多國際留學生過去。這樣有個好處是,許多國際學生如果想要移民,不見得要被迫區就於選擇自己沒有興趣的職業,也不見得一定要湊滿2年的學習年限,因為現在很多大學開的課都是一年半就可以結束的。甚至有些人如果用抵學分的方式,甚至一年就可以畢業了。我覺得塔斯政府這一招真的很聰明。不過這樣看來SANT就得小心了。

arrow
arrow

    Dragon 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